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Duran Duran


中學年代當然有聽 Duran Duran,最有印象金曲包括 Reflex、New Moon On Monday、Wild Boys、Union Of the Snake、Hungry Like the Wolf 等幾首,八六年投身社會工作,有段時期沒怎樣留意英文歌了!(圖為樂隊最新大碟Future Past,風格依舊豁達開朗的士夠格式即食吵耳歌曲)

因為要玩扮電台節目,為了大開耳界,近年留意更多各類型不同種類的音樂,深信世界之大,樂壇之闊,一下子聽也聽不完。



樂隊將於十二月二日在倫敦BBC電台舉行免費演唱會作熱身。



其後在出年四月二十九日於西班牙伊維薩島,舉行「接觸陽光」演唱會,作為巡迴演出的頭炮。(資料圖片)

敬請留意官方網站最新消息:

https://duranduran.warnereprise.com/



作為一隊成立四十年+的樂隊,唱片公司為其推出復刻特別版大碟也是合情合理,讓新舊樂迷認識認識。



節錄(文字作出修飾)網站為樂團初出道的介紹,八十年代樂手配合當時MTV興起的熱潮,可謂時勢做英雄的萬能key:

英倫新浪潮的領軍人物Duran Duran樂隊,可謂80年代英國New Romantics 音樂最成功的樂隊,他們的歌曲在商業及藝術上全面兼顧,加上成員前衛的衣著、髮型、俊朗外表和超大型製作的MTV配合下,其氣勢在英國本土及全球均一時無兩。

Duran Duran 組成於1978年,當時樂隊5名成員分別為主音Simon Le Bon、結他手Andy Taylor、電子琴演奏樂手 Nick Rhodes、Bass手John Taylor和鼓手Roger Taylor (復出後成員略有調整)。

1981年,他們從英國伯明罕的Rum Runner俱樂部中脫穎而出,給當地歌迷帶來了大膽脫俗的電子浪漫歌曲 Planet Earth。同年,樂隊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大受好評。次年推出的兩張大碟《Rio》和《Carnival Harvest》也取得不錯的成績。1983年和1984年分別推出細碟 Is There Something I Should Know 和 Wild Boys,均上到排行榜冠軍之位。

然而Duran Duran留給大家印象最深的還是他們的創意,樂隊曾被譽為「現代藝術視覺領域的挑戰者」,在80年代初的英國著實掀起一陣Duran熱。這些作品充滿後現代/未來主義色彩,拍攝手法、角度破舊立新,成為後來許多MTV導演仿效的對象。或許從這方面而言,他們更配得上領導潮流這個稱號。



偷圖分享,志淙與樂隊合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