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轉載:翻新舊碟的方法

前言:在這個數碼聽歌的年代,仍有人堅持以實體方式欣賞影音作品,最大機會頻繁使用下可能意外地弄花光碟,一則各大影音店試機後隨處擺放,在電台工作播歌遇上跳線情況,或者在公共圖書館借了花面貓光碟,如今大可自行修復花痕,保證播放流暢順利。

而今次介紹的方法十分土炮地道,家有車臘及抺布的你可要留意。

最重點的是,光碟翻新後他日可以賣得較佳價錢。

=========

//經營地舖幾十年,買下不少Cd碟,當然包括整批收購及自己購買,播放率最高當然是一些雜錦碟,尤其特價版,亦由於客人試機及測試維修器材後隨處放,久而久之便變成花面貓,不過師傅幾十年前已有方法解決這問題。

事緣於當年LD剛盛行卡拉OK時,元朗區所有夜店都變為卡拉OK,小店之生意亦應接不暇,早期並沒DJ房替客人打碟,每間房都需由客人親自打碟來演唱,鐳射大碟亦因長期被粗手粗腳客人弄致五勞七傷,很快便因碟面太花而無法播放,當師傅因上門保養而免費取得這些名貴廢物後,嘗試用打磨方法令其復原,因為一向有為舊黑膠盤亞加力蓋抛光翻新,順理成章用此方法為鐳射碟復修。

首次只用了半小時打磨,當年只懂用一款軟臘糕,旗牌,當看到兩面碟面已回復光彩後便放進機測試,果然沒令師傅失望,所有track 都能完全播完,静静話你知,這廢碟以3佰元賣給另一間場,老闆還要求找多一些給他,因為當時全新飛圖LD碟街價1仟,以下為大家分享如何救回心愛Cd碟,只需價廉車臘及抺布。

早前老闆娘及一位朋友幫忙之下整理出來之一批舊碟。

寶記雜錦碟已花得無法於舊式Cd機如CD95內讀取,因年代太久遠之數碼改錯功能欠奉,光頭根本無法取得table contents 而停下,但要注意是金屬訊號層若破壞便神仙難救回。

救碟3寶,車臘,最好有兩款,但注意不可用粒子太粗牌子,寧可只用左方臘糕,抺布,(華潤)買到,橡膠墊,用來固定光碟而不會磨花金屬訊號層。


打磨5分鐘後。


10分鐘後。

已經完成,當然,若想更完美便多花些時間重覆一次,以下奉上短片教授打磨方法,極容易學識,Cd盒亦可同樣處理,但需更小心避免破裂。


任何平貴修補Cd碟套裝未面世時師傅已用此方法來救回所有金屬訊號層之LD,CD,DVD,若大家希望心愛Cd能再續命的話,請參照師傅這方法來一試,千萬別用電動工具來打磨,稍一不慎便會損壞訊號層而令碟報銷,多一點耐性保證你能成功。//

#恆生鐳射影音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