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歌神的趣聞

最近聽了陳生在節目中回憶和歌神的點滴,說到很多年前成功邀請歌神許冠傑上電台接受訪問,事前已草擬好問題經唱片公司審核,臨訪問前卻更改會面地點,就在唱片公司房間進行,阿sam從雞皮紙袋內拿出咬蔗,場面十分有趣,一邊訪問一邊吃蔗,可見歌神幾怕應酬,寧願在熟悉地方較為輕鬆自在。

說到歌神曾經離開寶記,轉會後唱片成績未能再創高峰,阿Sam考慮回巢,當時陳生已是寶記要員之一,受母公司安排做開荒牛,歌神將會以與電影公司合資的新藝寶商標出版唱片作打響頭炮之意,但檔主印象中唱片仍是使用polydor商標的?(箇中解說見圖)

//新藝寶開業最初未有公司logo,「最緊要好玩」碟上仍印Polydor標誌,但版權名字就印Cinepoly,開心少女組第一張碟也是,這段時間是過渡期,碟上寫明封套照片在Canton Disco拍攝,這個地方在當時唱片業佔重要位置。//


圖一轉自come back to love博客

圖二網圖印有cinepoly新藝寶版權字眼。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