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

九廣鐵路給我的回憶


新路線啟用值得如斯興奮?對一年未必搭一次鐵路的檔主來說好像沒有,向來居住市區,多數選擇公車代步。


八十年代初因要往掃墓才需要乘坐吧?可幸曾經遇上早期柴油火車穿越山洞時候乘客需要趕快關窗的有趣回憶,傳說這樣做是不要讓老虎從山上跑進車廂內,無知的小學生對此深信不疑,實際怕了那陣揮之不去的豬臭味,因為當時每天需要經鐵路運送豬隻到港。

後來所居住的屋邨需要清拆重建,相關部門批准居民優先申請居屋單位作交換。因鐵路站距離屋苑稍遠,多數使用巴士出入往來,對火車的需求不大,只為方便跑馬日進出馬場,烏合之眾興致勃勃地出發,大家合法地當起垃圾蟲,在場內食店吃午餐,稍為豪華點可以預約到百勝廳居高林下邊吃邊觀賞賽事,自助售票機近在咫尺方便得很,正所謂
小注怡情,此乃假日最佳(損友)節目,多數敗興而回,間中回本甚至獲取小利,很難得不再進場廿多年了。




永遠懷念這種初代經典車卡。(圖片轉自政府年報)


網圖分享   自己仍停留在九十年代尾的列車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