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

轉:今年尖東聖誕燈飾...及其他回憶







圖片轉自:https://www.instagram.com/japan.hongkong/

佩服居港日本人比本地人更熱愛香港。

別噓!本文其實主要分享一些回憶,有圖片點綴一番增添些聖誕感覺,我要寫今天便出文。

已有很多年沒出夜街,不上街根本感覺不到何謂聖誕,難道聖誕等如人迫人,向著同一目的尋歡作樂?今晚平安夜可有教會信徒唱詩歌報佳音嗎?

那些年喜歡到尖東某酒樓飲茶,家人/親戚婚宴更在這區舉行,其中一對選擇在聖誕日結婚,散席後可以順道看街道燈飾。當年姊姊結婚有請專人拍攝現場實況,那早已發霉的錄影帶仍擺在家中至今,有一年家人購置V8攝錄機,檔主曾被委以重任為表姊婚禮進行拍攝,過帶至VHS的時候更為影片配樂,蠻好玩的,轉眼已是上世紀的事。

有一年到尖沙咀私房菜慶祝親戚生日,臨近目的地時候遇上塞車,的士半小時仍停留不動,最後只有下車走動,飯聚地點異常「格攝」,對出夜街怕怕。

近年因應疫情關係,甚少出席婚宴,連姨甥結婚也沒參加,沒接種疫苗可謂六親不認。

話說起來VHS錄影機當時還擔當一個功能,就是為那些年的星期六晚903軟硬老人院節目錄音,不記得因何當晚需要出街,所以把平時錄音座的工作讓給錄影機去辦,接駁收音機聲頻輸出至錄影機音頻輸入內,同時錄影選台選為外接AUX,預設錄音時間為兩粒鐘以上,大功告成,再用錄音座錄回影帶聲軌,過程全不繁複,只要我懂怎做便可。

原理上,錄影機可以當作DAT錄CD的,但不會這樣做。


可是這些錄音帶擺放在家廿多年極少翻聽,年復年日復日,最後因搬屋關係全數放棄,記憶留在腦海中不是更佳?這話簡直自欺欺人,最近想起聖誕老人院珍貴錄音,那可一不可再的嘉賓!我區接收電台清晰,人家錄音si-lee-sa-la,用我那些做source分享效果更佳呢!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