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轉載:N年前的小學科試題


圖為某展覽展示,香港教育司署 1953年漢文小學畢業會考常識科試題:

(一)斯巴達和雅典是怎樣的國家?試分述之。

(二)試述法國革命的起因。

(三)分答下列二題:

(甲)季候風地帶包括那些地區?氣候和雨量的情形怎樣?

(乙)沙漠的成因怎樣?

(四)試把中國和美國的農作方法作一比較。

以上題目任答2題

============================================

(五)香港政府的立法機關、司法機關及行政機關其組織與職權是怎樣的?

(六)香港政府何以要設華民政務司署?這個機關辦些甚麼事情?


(七)政府為甚麼要對人民徵稅?是不是隨意徵收?須經甚麼機關通過才能實 行?人民對政府估定的稅額不同意時有甚麼補救方法?

(八)聯合國何時成立?會址設於何處?為實現「天下一家」的最高理想,聯合國應做些甚麼事情?

以上題目任答3題
================================================

(九)試以圖及文字解釋潮汐的原因。

(十)維他命有那幾種?每種有甚麼功用?各種維他命在食物中之含量如何?

(十一)普通蚊與瘧蚊有甚麼區別?瘧蚊怎樣傳染瘧疾?

以上題目任答2題

================================================

我沒有常識,一題也不懂,非常汗顏,你呢?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