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點點回憶●那些年的事


最近電視台重播「新紮師兄」,看到這張截圖,勾起點點回憶。

1989年的暑假是難忘,舅父離世,那天在「大酒店」遇見熟悉面孔,驚訝地發現眼前女士竟是我們的親戚?在這種場合不敢胡亂說話,只有隨母親介紹,叫聲姨媽。隱約記得母親娘家是個大家庭,鄉下一宅二宅三宅那些,她們祖父輩乃親兄弟,計起來複雜,我也分不清箇中關係。

自從這次見過面後,已有幾十年沒再聯絡。

佩服母親那麼多年守口如瓶,從沒透露過她有個當演員的親戚,即使電視劇有姨媽演出,提也不提。

回憶年少時候居住徙置區,父親在邨內兼營小生意,舅父駕駛名貴房車到來探訪,都是行色匆匆,看在他的眼裡,仿像不忍母親在那龍蛇混雜的地區生活。向來覺得舅父是高不可攀,彼此關係是那麼淡淡然,直至我們搬至紅磡,才開始密切起來,例如一家被邀到尖沙咀區著名食肆用膳。

八十年代初的某天舅父到家中作客,問道我們有否使用錄影機,須知道那些年錄影器材是個奢侈玩意,我也大鄉里誤會他問的是錄音座?(一笑),後來接收他的影帶,我們視為珍藏的一套83神鵰俠侶夾雜一些經典電視廣告,幾年前把影帶等雜物一拼轉贈給懷舊專頁負責人收藏。



列出部份影帶內容,包括:83神雕俠侶(真正當年錄的版本)
射雕英雄傳三部曲
新紮師兄
獵鷹
無雙譜
執到寶
蓋世豪俠
開心主流派
蔡瀾嘆世界
亞視超人片集/吉田/阿鄉/七星俠/尼奧/Ace
張國榮日落巴黎
......連亞視節目雜帶約二百盒左右。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