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轉載:打疫苗的顧慮 by 蘇潔明

還有數天便到了正式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期限,有人因為要入商場行超市,有人因為怕會失去工作,最後逼不得已接種了疫苗,也有人因為擔心疫苗副作用堅决不打疫苗,更有市民已經開始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疫苗通行證」。


政府要市民相信疫苗,應該交出數據來令市民相信疫苗是安全可靠,有效打擊疫情擴散,現在香港每天都有報告感染數字,但是當中有幾多人是有打疫苗、打了多少針?有幾多人是沒有打疫苗?死亡和入院重症個案當中,又有沒有人已經打了兩針甚至三針?打了科興還是復必泰?

對於抗拒接種疫苗的市民心感實在有太多疑慮,縱觀世界各接種率高的國家,疫情依然爆發,令人懷疑疫苗的作用;疫苗面世已接近兩年,當初疫苗是針對第一代的新冠病毒研發而成,對於現在已經變種多次的病毒是否仍然有效?是否需要不斷打加強劑來增加抗疫效用,難道不停四針五針無止境的打下去?會否削弱人體本身的免疫能力?

還有小朋友接種疫苗分量的參考究竟有沒有臨牀數據?是否就如吃普通成藥一樣是成人的二分一或三分一劑量?連復必泰的包裝盒子上,也有警告字句說明少年接種後有患心肌炎的可能性,家長擔心也是無可厚非。疫苗已接種了接近一年,為甚麼衛生署不替疫苗進行正式註冊?反而要市民在接種前簽署免責聲明?

政府有沒有用心聆聽市民抗拒打疫苗的顧慮?近日長者死亡及重症個案增加,也有小孩死亡個案出現,如果疫苗安全有效,市民不用政府逼針也會排隊打針吧!

ig : musicwitch_moon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