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儲..有時真係戇居,但有趣!(修訂版)


計起黎,儲靚Number銀紙有差用咩?使左先係自己嘅!俾你擁有XX888888咁又點?有人同你收,值幾多?咁你又捨得放咩?我覺得儲靚number唔過十張好D,計埋通縮,以前一百好見使,家陣等於乜?仲要搵地方儲,真笨!入返銀行吧啦。

事源,老人家儲落一堆舊銀紙,又想去好旺角搵人回收,蹝氣!借題發揮,儲舊鈔同靚number都係戇居事。

以下是很多年前寫的感想,套用在今天仍得喎!

看別人滿室漫畫、精品炫耀一番,還會嚮往通屋雜物?到這樣年齡還未成家,仍像電車男繼續沉迷下去?或者身旁早已沒有這樣的玩伴。

試想想一件玩具由製作及生產過程,當中污染了地球多少片土地?

好吧買回家拆盒玩,拋棄了的紙盒膠袋之類包裝物,它們最後目的地往哪裡去?循環再造?堆填區?

玩具會否像廣告說的承傳下去?要接收者對它產生愛意有共鳴也要靠電視節目推波助瀾,你的孩子不是要用功讀書別看電視?

「你(玩具、Hobby物)已令我太快樂過!」

沒有互聯網的年代買東西可能為了打發工餘時間,唱片、漫畫乃那時候生活必需品。現在好像為了拍張照而一摘千金,不諱言在下開設的群組令更多人中毒入坑,深感罪過罪過,我現在很理智,不會胡亂購物。

這首歌詞是某群組負責人所長說起,就是N年前電視劇大亨主題曲。

很玄很有哲理~

作詞:黃霑
作曲:顧嘉輝

他也在找 我也在找 找到名利幾多
他拚命追 我拚命追 追到又如何
追到什麼 找到什麼 收到又幾多
得了什麼 失了什麼 可有認真算過
何必呢 何必呢 可知一切他朝都會身外過
得的多 還失的多 升得高的終於都會低墮
何必呢 何必呢 拋開一切束縛身心韁鎖
且向心內 仔細追尋 找那安然嘅我
找那安然嘅我 找那安然

網圖分享,相信是日本懷舊店舖的相片,看人家佈置得井然有序,重現古早風味。

再次重申,這樣絕對叫做生活情趣,你的另一半同樣喜愛這些儲物行為?那麼恭喜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