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舊照勾起的回憶

如果學校以教授坂本龍一的樂曲作為音樂堂的教材都幾好吖!

剛過去的春節假期,追返以前錯過的電視節目,肥谷訪問珊珊、草蜢,展出一張珍貴合照(見圖),想起遠古年代已經擁有姍姍第一張唱片,大頭封面,這是CD不能取代的感覺,越睇越鍾意,印象中都有過兩三張她的黑膠碟,而何嘉麗在新力出的個人唱片,檔主是在官塘漢豐購買,初以為是彩/透明膠,拆開是普通版來的,有點失望。


當年在官塘這兩間唱片店非常出名,網圖

那個年代歌星出唱片多少有點噱頭,呂方聽不到的說話是透明膠,張國榮為妳鍾情是白膠碟,諸如此類,家中更擁有Monica圖案彩碟,如今這堆碟子已變成過去式的回憶,慶幸若此,試問兩屋的雜物怎能共存?做人總要作出取捨,曾經有人說過有些東西不能與時代並存,那時不以為然,當你需要搬家時便會了解得一清二楚這話的意思。

相中電台辦公室貼滿黑膠碟海報,而我那時候已轉聽CD,有些碟一出便買,有些等二手店售賣,那些年的回收價非常合理,外國音樂如今在香港市場真不值錢,十零廿蚊也可買回一些經典佳作,貨源較多,同一隻碟慢慢選擇品相較新的才覺超值,現在多數在音樂平台聽歌,如果有人肯換走我那堆古典CD就好了。

嘩!最近連日本網民也來到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