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富貴列車」

昨晚看電忍「富貴列車」,邊看邊想,對劇情全無印象?為什麼沒有梅艷芳出場的?發覺自己搞錯晒!把它和「富貴兵團」混淆起來。

此片和成龍洪金寶福星電影系列十分相近,只是時代背景換了,一大班演員有工開,又不是妙想天開式動作喜劇打餐飽,今次向西部牛仔片致敬。

(最諷刺的是,片中治安隊蒙面是賊,要靠救火隊捉他們。)

和普遍八十年代電影一樣,兼配情況嚴重,盧雄一人起碼配三角,田俊、胡楓、曹達華,可喜仍有四個串星親自配音,石堅、沈澱霞、吳耀漢、鍾阿B,理應全體演員親自配音才對!電影是件作品定產品當然有分別,你看過粵語長片中的陳寶珠不是陳寶珠把聲嗎?回頭看這類配音電影實在美中不足,演員老了放給兒孫看,「婆婆把聲都唔係咁嘅?」

還有,片尾出字幕,串星還有謝賢、狄波拉...為什麼看的時候沒發現的?是否剪了嗎?



圖二就是教大家甚麼是構圖,一眾演員企位如何,畫漫畫的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