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我愛林公

放心,檔主不是斷背,愛者乃欣賞、崇拜也。
娛樂圈中,林姓藝人名人確實令檔主萬分佩服敬重。

排名不分先後


林振強先生

著名填詞家,早於明報周刊連載作品的日子,給我最深印象乃洋蔥頭漫畫,到現在我仍分不清公仔眼睛究竟在哪裡? 在頭頂位置?還是像鼻子細小圓孔?他老是向阿妹傾訴衷情,但阿妹永遠沒有回應,那個穿高跟鞋的八婆已經令人會心微笑。
還有他寫的打油詩,影響了檔主,在網頁中也胡來一番。
沒有閱讀其作品多年,直至後期壹周刊連載文章,我才重新認識充滿幽默、甚麼也說一回的他,他在患病期間描寫年輕時組織樂隊的經歷、外國穿州過省轉校記、回港工作的種種奇遇,令人感動位乃是年幼時和姊姊林燕妮之親情片段,讀者看後真的又笑又哭。
很多文章已結集成書,值得回味。



林海峰先生

堪稱多媒體創作人,早前所演出的棟篤笑非常成功,由攪笑硬天師、唱片播音員、轉營變身成為嬉笑怒罵時事節目主持人,每天總帶給聽眾點點驚喜,是他也估計不到。
他最成功事跡當然是娶彭小姐為妻,獨享甜美歌聲。


林建X先生,又名林X岳先生
有錢人也,錢乃萬能,所擁有的盡是成功電影唱片娛樂事業。
有誰不愛錢?誰不崇拜?

林子祥先生

阿LAM,又怎樣形容好?歌唱的好聽,戲就比較少看,不是他的影迷,只能算是他的歌迷,他的歌曲真的經得起時間考驗, 像陳年佳釀,創作歌集是最經典唱片代表作之一, 雖然檔主暫時還沒有儲齊他的唱片,未完整才會令人有所期待。



怎樣開始認識阿Lam的歌曲?多少受家兄影響,以前他買了盒〔一個人〕卡帶,聽呀聽便喜歡,後來購置了套裝音響,阿Lam的黑膠碟必然擁有,喜歡黃金的八十年代,至近年來拍賣網流行,圖中收藏大部份也是競投得來的,簡直愛不釋手,喜歡他總有道理,你喜歡聽他的歌嗎?

老實說,家中也儲起其他歌手唱片,常聽的不多,喜歡阿Lam歌曲音域廣闊,非K歌可比,歌詞風趣幽默、有時觸動感傷、時而激昂澎湃、時而.....歌曲是耐聽的,快來感受阿Lam只此一家、獨有風格的流行音樂世界。

2 則留言:

  1. 林子祥唱得“激昂澎湃”倒是形容得贴切!
    [版主回覆10/03/2008 09:32:00]多謝你在網誌堆中, 找到這篇, 歡迎你的到來, 隨便參觀~~
    你也喜愛阿Lam吧~!!
    希望各位也看看這些舊文, 寫得不比新的差...(自大)

    回覆刪除
  2. 是呀!我也喜愛阿Lam。看到你们这班Lam迷的珍藏专辑,真令人直流口水~ ~哈哈~!有自信心是好的!
    [版主回覆10/04/2008 14:29:00]我那些是小兒科收藏而已~
    記得多多捧場啊~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