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聽 劉美君



回憶曾經也有這些黑膠碟。




要說對劉小姐的感覺,檔主很少了解藝人的私生活,誰和誰的離離合合關係,與我何干?喜歡她的歌已足夠,所以只懂說她是一個奇蹟,正如她的歌「廣播道神話」一樣,預測不到,一炮而紅的例子很少遇見,第一張唱片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唱片公司所發行的版本之多,先後有黑膠、CD、SACD、XRCD等,早排在某討論區的網友更因各版本音質作出比較,惹起激烈的討論,相信歌者假若知道自己作品廿年後還令人如此津津樂道,都覺得不枉此生。

她的歌蒼涼帶點悲哀,代表某種女性灑脫中沒有明天的心態,放蕩中卻感覺寂寥,反映那時代都市男女情慾關係中迷失自我,每首歌描述著不同故事。說太多形容詞不足以表達歌的意義,留待大家去細心品嘗作個判斷吧。

九七回歸前,這些碟並未被炒起,近年來忽然間它們升值了,反映香港人甚麼也可投機。

聽她的歌最適合的時候,便是夜半無人之時,黑膠盤轉來的原始韻味,音量當然不能開的太大,那種層次空間感,歌者仿佛站在眼前,唱出音樂人作詞者想表達的意境感覺,水乳交融地散發出的感性性感來,腦海構成一幅幅音樂錄像畫面,不經不覺間已進入夢鄉之中。

4 則留言:

  1. 很高興大家都是鍾意聽劉美君的歌,我十分同意你的講法,她的確是在 80年代香港樂壇中的一個異數。 Prudence 擁有超一流的聲綫及越級的可愛,怎樣看也看不出她既是已婚及又為人母了。 送你一首首的靚歌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劉美君歌迷會的幹事, 藉這個網誌:



    http://hk.myblog.yahoo.com/jw!_dskL56ZEQN8.6SBHJwmLwsKLg--



    與喜歡劉美君的朋友在此分享。
    [版主回覆12/15/2007 13:56:00]多謝你的留言, 我會默默支持劉小姐和到訪Fan Club的。

    回覆刪除
  3. 我真係好喜歡佢第一隻碟, 我徐往吾同年代分別買哂卡式帶.黑膠.CD,但好可惜她之後有點每況俞下..我買到她第四張碟後就放棄了.... 你講果隻LPCD其實係o羊黎架? 有次我係旺角見到,但好似要成3舊幾,當時重以為係黑膠....................
    [版主回覆12/17/2007 09:36:00]LPCD 係一種格式號稱近似 黑膠原音效果, 製作碟子都是使用普通 CD-R碟,不是所有機種也能播放,幸好所使用既陳年CD機可以,聲音好不好見仁見智,我覺得唔錯,價錢大約百五蚊左右。
    係咪奸商炒貴晒?你見到果隻係咪復黑版黑膠?咁貴?舊版幾草野已經夠聽囉~~~

    回覆刪除
  4. 我見果隻係黑膠size,望落去又比黑膠厚d,成隻LD咁架..............
    [版主回覆12/18/2007 17:02:00]會唔會係書咁厚, 入面有隻3吋CD果種產品? 如果係, 新加坡出品既介紹歌手歷史專輯, 書加CD包裝, 不過咁貴, 買唔過。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