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動畫經典場面:大武士最終回






















最深印象當然是最尾一集啦,機械人炸到爛晒! 看動畫最有記憶莫過於此。

聲音演出:鄧榮銾配主角一龍~ 梁耀昌配京四郎

印象中超力電磁俠都有個類似樣貌的角色。


港版主題曲,八十年代初無線播放時譯作太空基地,巧合地在港播放前兩部的電磁俠都譯作太空為片集名稱,後來粉絲公認此片集乃太空XX(港譯名稱)系列三部曲其中之一。

鬥將大武士,日本原名闘将ダイモス
1978年4月1日~1979年1月27日,於朝日電視台(テレビ朝日)播出,全44集。
作品由東映電視事業部企劃,製作就交由日本日昇(日本サンライズ)處理。
鬥將大武士是繼太空堡壘(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太空五虎將(超電磁マシーン ボルテスV)後,再由長浜 忠夫先生監製的作品,是長浜浪漫機械人三部曲(長浜ロマンロボット3部作)的第三作。

故事簡介:

在宇宙間流浪的巴姆星人(バーム星人),希望能移居到地球生活。
兩者的代表團在會議進行期間,巴姆星人的里奧大元帥被毒殺,巴姆星人因此而向地球人宣戰,戰鬥中遇上由主角龍崎 一矢駕駛的機械人大武士,而一矢亦在戰鬥中救了一位名為愛麗加(エリカ)的少女,而她竟然是里奧大元帥的女兒,一矢從此卷入了異國愛情,保護地球,以及面對愛人的同胞侵略的戰鬥當中。

資料轉自網頁:http://hkfigureclub.com/forum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67&extra=page%3D5

特此鳴謝。

以前睇大武士邊度識咁多故事支節,男女主角錯綜複雜愛情故事要日後才懂得欣賞吧~所以話動畫片集不是普通卡通咁簡單!

7 則留言:

  1. 哈哈,太空系列三部曲..... 可想而知80年代科幻兩字意思幾簡單,只要加上太空兩個字就得...
    [版主回覆08/20/2011 14:28:00]哈哈~原來機動戰士高達0079當年播映都叫做太空戰士~

    回覆刪除
  2. 好巧呀~遲些我也要推出大武士網誌
    [版主回覆08/20/2011 14:29:00]好呀~一於期待你既超合金介紹~!!

    回覆刪除
  3. 好好睇呀!
    [版主回覆08/20/2011 14:31:00]其實個故事都幾歐洲宮廷式背景~再加科幻~!! 

    回覆刪除
  4. 有睇過大武士,但內容全部記不起了,結局主角如何?
    [版主回覆08/20/2011 14:34:00]http://www.blinkvid.com/video/115966/%E3%82%A2%E3%83%8B%E3%83%A1%EF%BC%89%E9%97%98%E5%B0%86%E3%83%80%E3%82%A4%E3%83%A2%E3%82%B9-%E7%AC%AC44%E8%A9%B1%E3%80%8C%E6%98%8E%E6%97%A5%E3%81%B8%E3%81%AE%E9%A9%80%E9%80%B2-%E6%9C%80%E7%B5%82%E5%9B%9E-%EF%BD%A3-DVD-640X480-DivX661-23fps-avi 咁就要花時間自己領略一下結局篇~!!

    回覆刪除
  5.  感動 !!
    [版主回覆08/20/2011 14:35:00]男女主角愛情故事通常令人回味~

    回覆刪除
  6. 連埋金毛係四部曲,但監督係中途過身,故金毛後半部由另一人接手.
    [版主回覆08/30/2011 13:32:00]呢套都係太空xx系列~ 太空保衛團 ~

    回覆刪除
  7. 嘩~好精彩呀~大武士
    [版主回覆09/04/2011 15:08:00]最尾果集印象最深~!!!!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