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DJ播歌今時唔同往日

今年是香港廣播九十年,電台製作了專題節目邀請嘉賓出席一同回顧及展望這個重要日子,訪問時候大家都回味當年捧著一疊二疊黑膠唱片進入直播室的時光,那年代DJ說話字正腔圓,準備功夫充足。


時至今天,聰明如音樂博士「陳少寶」已經把節目內要播的歌,預先燒錄成雜錦光碟,免攜那麼多的CD,D100網上電台老早把所有歌曲進行電腦化,以320kps mp3格式儲存,方便主持人在節目中選播。

很多年前星期六晚新城電台「小寶與文迪」播出之前,有個節目叫「百分百XXX」,姑隱主持名字,哈,越聽越不對路,為什麼每星期所播的歌來去都差不多的?沒錢買唱片去下載囉,花點時間找不同類型歌曲嗎,老歌也分jazz、R&B、Soul的呀,歌手更是恆河沙數,很懷疑錄了十集節目一味循環播出,這樣說法都是說笑而已。


偷圖,這張是唱片公司派宣傳碟給電台/傳媒的內部名單,無牙三姑都有收碟過喎~ 年代大約1988年吧?

今晚記得的話,要捧「903雲妮鍾情」的場,久違了甜美聲線強勢歸來,送上「不羈的風」應一應打風的心情,傳聞這個颱風下午最接近本港。

順賀哥哥冥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