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

面書見聞●要咁多...做乜?

早年因身為群組管理員關係會被某些成員加為朋友,而自己會順勢厚顏地邀請對方讚好專頁,但不是萬試萬靈,以為在聚會傾兩句投緣,怎料現實還現實,要看你狗屁不通的內容?免啦!結果我很功利主義地迅速把對方從名單中掃除,行為十分小學雞。

經年累月朋友名單篩剩五十人左右,早已不再主動加友,當中有些根本沒興趣了解他們近況,有些情意結原因仍然保持彼此關係,正所謂以前投契並不代表友誼永固,值得追蹤的十隻手指數得晒。

假如日後被他們逐一離棄也絕不驚訝,只待哪個先出手,有些人交遊廣闊,根本沒空整理朋友名單,萬一刪除有(被)利用價值的人怎算?正所謂出外靠朋友。

最尷尬例如發生某些事的情況下,一時三刻想起通知誰好?根本彼此交情並未去到如斯深厚,況且我也很少麻煩別人,你有空搖尾乞憐並不代表人家要義務去理睬。

最憎人們整天物質主義圍爐取暖,偏偏要去管理這些無聊事務,面對這些沒有靈魂只顧分享吃喝玩樂的人幹屁?難道對生活感覺一點也沒有,對事情總有些看法才對;認識有個模型殺手原創地改了很多特撮動畫人物,造型多麼醜化,每人審美眼光各有分別,寧願他砌多些現成產品。

有所謂朋友結交過千人,真的博愛若此?有人喜愛集郵,與名人為友,每人交友目的不盡相同,有些人認為藉此拓展商機,假如他們肯一人一句留言(或以行動支持),潛在機遇會很理想,奈何吃花生的人亦多,妄想像江湖賣藝表演過後向觀眾逐一收取打賞?難矣。

同時很怕遇上理解能力低的人,我寫的全是中文,為什麼會覺得我這樣那樣,到底何時寫過這樣那樣嗎?

哪些人值得交往,早已心中有數,多年前有次聚會定閒聊問一個在證券公司工作的朋友,有哪個號碼值得追捧?他說把錢花在買玩具實際些(不是吧!?),回想現在股市若此,總算一番忠告。大AL唱過有玩偶沒朋友,我就是這類人,以前曾經天真地借錢給朋友(所謂應急),結果都是收不回,有次單憑信字,兼且多年後已記不起對方借出的數目,到底何年何月的事?聚會碰面時問人歸還也苦無憑據,不知如何開口,如今學精了,在荒島生活防護網太厲害,連墮入電騙黨陷阱也難。

經常說活在當下,選擇性地把不值得回味的事忘記。


我認識的網友先虛擬一個面書人物發放對偶像的情感,隱藏的自己給自己一個表情,無可否認網絡到處可憐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