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星期日

星期天悶話●我是你的朋友嗎?

看所謂朋友分享外地旅行在網絡地圖打咭,相也沒有一張,難道對方將自己分了等級,只有密友才可觀看其私人生活?明白做人親疏有別,十隻手指有長短,網路平台卻助長了這樣氛圍,何謂世界大同簡直自欺欺人,看過一條西洋短片,有個看似衣衫襤褸的人被另一人報以鄙視白眼,其後那並不光鮮的人卻駕著名貴跑車離開,諷刺了吧?

說回正題,因此而覺得失望?沒有,大家雖則認識了幾十年的街坊,真的和你很熟稔?網路就是這樣奇怪,網民喜愛痀篤屎也說給人知,當然不用影埋個屎坑,何必要畫公仔畫出腸?無論如何,知其近況不用圖文並謬,況且平時一向只讀不回,即使看了也很少按讚,相信你(我)不會這麼小器的。

有天好奇地看她的朋友名單,原來已把它隱藏,只分享共同朋友屬誰,簡直神秘非常,大家平時也很少聯絡,根本就被視作陌生過路人,往昔情意結之下才相認加友,其實也不用太過介懷,我的面書戶口也沒有東西分享,照辦煮碗地把朋友名單一一隱藏,只有自己看到,查實根本沒人有興趣想知你交甚麼友呢。

這十多年面書生活,偶然發生一單半單八婆公敵事件可供大家圍爐取暖外,放眼四周依舊悶蛋過悶蛋,素來話不投機半句多,轉向網誌這個過時平台找個幻想暗戀的目標,借題發揮寫些無聊東西大膽地旁敲側擊,藉以調劑一下幻想中的感情生活,試圖吸引對方注意,最近她提及和另一半的生活小故事,而自己好像有所頓悟,做人應該實事求是,不應停留在夢幻之中,對方不再於半夜造訪了,從此沾沾自喜的心情也不再。

圖片和本文無關,人就是最怕知道真相,暗笑別人胡亂花費在群組拍照洗版分享擦存在感,正宗五十步笑百步,大家都是需要以各種形式對人搖尾乞憐藉以打發空閒時間,生活在這個顛倒異常的香港聊以慰藉。

還以為像我這樣毒撚才喜歡自說自話說三道四,有家室的人行為也弱智非常,多少和個性十分無聊有關。

謹記:世界不是圍繞閣下轉動的,沒人要義務討好你的感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