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咁又廿年

世界盃今晚開鑼,檔主習慣早睡,不打算捱夜收看,樣子已夠殘,十八歲的時候被人誤認25,幾年前換領身分證時拍照十足一個白咭阿伯的模樣,所以這裡從沒有真人上鏡免趕客。

說回正題,最大機會看的是下星期日27號日本對哥斯達黎加那場。

每當觀看介紹玻璃製造廠為題的紀錄片,那員工從熔爐中拿出來火熊熊的熱漿,必然想起小時候吃的麥芽糖。

多年前在群組聚會中接觸過類似玩具實物,公仔關節很易折斷,一舊膠售價接近四百個大洋?回想那些年的超合金玩具斤兩十足,昔日見代理商行貨版十分便宜,其盒背貼有中文玩具安全說明,在這個甚麼東西也可炒的香港,最賺錢行業竟然是玩具店?(一笑)

看IG有人分享家居附近的店舖照片,平時很少舉頭張望,方發現舊樓租戶拆掉所有窗框,樓上外牆更插滿類似CCTV裝置,大廈結構和承托力有否受影響?有一回看見某健身中心在某處營業,樓層外牆石屎窗框全換作落地玻璃,設計大膽進取,卻與傳統大廈風格不甚協調,恕我杞人憂天,在某程度上十分贊成舊區重建。

如今一代不用買碟多好,當年買花樣年華特別版VCD時,已有玩租DVD轉錄影帶這回事,遇上特價才買,現在只當作收藏品看待。

最近翻看鎗火,畫質差劣到極,影片黑色畫面仍隱約顯示發行公司名稱,簡直一絕。

那些年看過無間道老翻,喜愛到不得了,到正版推出時第一時間購買,以為DVD會是永恆的產物,畫質還算過得去,相比之下今時今日數碼(修復)科技發達,畫面色調柔和,層次分明。

(嘩!無間道已經是廿年前的戲,要接受演員和觀眾也一把年紀。)

藍光碟容量大所載的資料越多,聲畫更見完美,近年更流行甚麼4K畫質,甚麼更清楚楚地呈現。

日本特撮片商,把五十多年前的片子徹底修復,原本皮套的紅色變成甚麼紅也可,甚至橙色!結果那些副產品可以推出別注版,與玩具生產商一起經濟侵略,願者上釣,買過沒完沒了。

從前羨慕別人收藏豐富,現在慶幸自己小巫見大巫,目標是追求簡約生活(沒可能吧?),把東西藏在腦中不是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